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周六开幕刘心武龚琳娜任评委

发布时间:2014-11-27 08:51:43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范宁)第14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将于本周六拉开复赛帷幕,赛场仍设在汉口的武汉巴洛克艺术学校。昨日,组委会宣布了本届大赛决赛的部分评委阵容,著名作家刘心武、著名歌唱家龚琳娜应邀担任本届大赛的决赛评委。

  凭《钟鼓楼》获茅盾文学奖的刘心武,近年来又以《刘心武续红楼梦》、《飘窗》等作品引起热议,他也是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龚琳娜曾以“神曲”《忐忑》走红网络,她本人是一位歌唱家,也是一位艺术音乐的探索者。本届大赛,她将在决赛现场展示她对于诗歌和音乐的理解。

  为了让小选手们更好理解优秀诗词的内涵,掌握舞台朗诵技巧,昨晚,本报与国韵文化一起举办了“少儿诗词朗诵知识及技巧讲座”。武汉电视台问津国学制片人王光艳、武大高端国学特聘教授李杰和少儿国学名师吴凤兰,分别在朗诵技巧、诗词内涵等方面,给小选手进行了讲授和指导。

  本周六的复赛将于上午9点半正式开始。经过评委甄选,进入复赛的120强选手,将有15强杀入决赛,其余选手均将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