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刘醒龙力作《蟠虺》位列2014年中国长篇小说榜首

发布时间:2015-01-13 09:03:2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上周日,“2014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在兴化揭晓,我省著名作家刘醒龙的长篇小说《蟠虺》位列长篇小说榜首。

  而就在上周,《蟠虺》还获得第九届中国书业年度大奖的“年度图书”奖。

  不过两个奖项相比,刘醒龙更看重的是“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的评比,“对于在文学道路上呕心沥血、孜孜以求的创作者来说,艺术造诣上的肯定比小说的版税更重要。”

  “2014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由中国小说学会评选,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评委经过三轮投票最终选出了25部作品,其中长篇小说5部、中篇小说10部、短篇小说10部。

  中国小说学会会长、著名评论家雷达表示,中国小说排行榜已举办了十五届,这个排行榜参评作品都是经过评委们仔细阅读而选出,保证了评比的民间性、专业性和学术性。今年作品的整体情况比去年要丰硕,这25部作品综合体现了本年度中国小说创作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水准。

  《蟠虺》自去年6月首发以来,一直受到业界内外的关注。上周六,《人民日报》年度推荐的五本图书,《蟠虺》位列其中。推荐语中写道:“一个成熟的作家必然还有着坚定的立场与价值判断。一部《蟠虺》,关乎知识分子的人格,关乎世道和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