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奥运冠军李小双现身孔奇人物画师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6-11-19 20:34:32来源:SRC-13

IMG_0152_副本.jpg

奥运冠军李小双现身孔奇人物画师生作品展 荆楚网记者 李柯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11月19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级研修班——孔奇人物画师生作品在荣宝斋湖北美术馆隆重展出,观摩嘉宾除湖北省文联书记刘永泽、武汉市美协主席毛宗泽等业内人士外,奥运冠军李小双也在其中。

  孔奇是当代具有代表性的画家之一,现任中国国家工美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湖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本次展出作品八十多幅,系统地展现了孔奇教授及其学生在中国画艺术方面探索的历程和成就。

IMG_0148_副本.jpg

孔奇作品 荆楚网记者 李柯 摄


IMG_0141_副本.jpg

孔奇作品 荆楚网记者 李柯 摄

  助教李孟的作品《幽梦》,格调高雅,意境深远,画面传递出强烈的个人面貌,作者通过对传统艺术的研究,特别是对徐渭、八大山人绘画艺术的借鉴再加上坚实的造型基本功创作出非常优秀的作品。

  张铁强的《都市丽人》组画也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画面以都市年轻女性为题材,表现手法轻松自然,富有当代气息。

  舒绿林的系列作品具有非常前卫的造型和独特的语言形式。

  陈昌远的《守望者》表现出强烈的人文情怀,别具一格的表现手法使他的作品大放光彩,厚重,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丁贵羚的《我的兄弟姐妹》和黄守东的《乡亲》更是独具风采,以非常有力的表现手法来描绘身边的精彩生活,还有耕夫、王学刚、张礼杰等一批具有专业水准的作品参加此次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