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长江读书节音乐朗诵会在汉举行 让朗读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7-05-15 10:05:3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图为:朗诵艺术工作者激情演绎,展现了朗诵的魅力。(视界网 姜华 摄)

记者 别鸣 通讯员 白樱子

让朗读成为一种习惯,让朗读成为一种时尚。13日,“我们的声音·聆听书声”长江读书节音乐朗诵会在省图书馆举行,同时宣告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成立。“诗意是什么?诗意是一种美,是一种崇尚美的精神之光的闪烁,是自由的心灵在广阔世界飞翔时撞击出的美丽火花。只要生命存在,诗意就不会消失。”多名朗诵艺术人士、千余名朗诵爱好者共同欣赏了“我们的声音·聆听书声”朗诵会。

朗诵会围绕优秀传统文化主题,以序章、古韵悠扬、影剧华章、情境述说、诗林一叶五个类别为章节,精选古今中外文章18篇,由朗诵艺术家配合背景音乐的氛围激情演绎,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展现了朗诵艺术的魅力,陶冶了在场观众的情操。“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台上,是铿锵有力的声音,台下,是雷鸣般的掌声。

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同时成立,这是由省内在朗诵艺术领域具有专业造诣和社会影响的艺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致力于弘扬优秀文化、倡导高雅艺术、共享文明成果,促进我省朗诵艺术的普及和提高。

今后,该协会将坚持以倡导公共文化建设为第一推力,走进军营、走进社区,举办中国百年新诗经典作品、军号嘹亮等一系列惠及于民的朗诵艺术活动,引导大众建立良好的朗诵艺术审美观,推动朗诵艺术的健康发展。

今年,第二届长江读书节继续以全省百家公共图书馆为依托,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经典诵读、音乐朗诵会等活动,下半年还将举办全省性的演诵大赛,不断引导大众享受阅读、爱上阅读,切实推进浓郁的学习氛围在全社会蔓延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