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省图书馆培训一千多名文化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13:21: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刘虹、竺佳怡)7月28日,湖北省图书馆面向广大读者开展文化志愿者培训活动,引领市民开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人文之旅。截至目前,省图已累计登记培训1000多名文化志愿者。

当天开办的省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业务知识培训班,70余名文化志愿者通过学习《中国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国图书分类法》《湖北省图书馆文化志愿者网络服务平台操作培训》等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积累图书馆工作的相关知识,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授课老师介绍,图书馆精神与志愿者精神具有高度契合之处。公益、助人、无私奉献是二者相同的特质,图书馆的性质是为了提供普遍均等的无差别服务,是利他的,与志愿者的动机是一致的。广泛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是繁荣发展基层文化的有效方式,有利于引导人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过程中提升道德境界,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工作以2012年新馆开馆为契机,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目前累计登记人数1000多人,其中包括古籍普查志愿者,小小图书管理员、小雷锋文化志愿者等多种志愿服务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