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走进襄阳

发布时间:2018-11-20 20:40: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竺佳怡)11月20日,湖北省图书馆、襄阳市图书馆在襄阳市民主路社区举行“E海悦读·文化惠民”2018年湖北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

海报展览、多媒体互动、资源推介、数字体验、龙凤双书非遗展演、“听三国故事 品襄阳文化”少儿阅读、“传学及古今 经略贯华夏”中华传统文化有奖答题、问卷调查等一系列活动,受到现场市民欢迎。本次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借助移动互联网络和现代信息技术,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打通公共文化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针对文化共享工程湖北分中心的特色文化应用、荆楚文化主题数字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湖北省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文化共享工程湖北分中心顺利实施了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湖北分中心平台软硬件的搭建,完成了本地区数字资源加载、大数据采集、应用服务对接等,为读者便捷高效获取资源提供了有效保障。湖北省特色应用系统已通过国家中心验收,“楚天智海网上学习中心”整合网络资源34.5TB,注册用户近5万人,每月访问量稳定在千次;“长江讲坛”移动微门户平台使公众可以随时随地观看讲座视频,社会反响热烈,已累计服务近6万人次。

下一步,湖北省图书馆将加大力度举办多项公共数字文化系列推广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和文化应用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