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抽检泳场馆水质 128家泳池有9家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4-07-30 05:50:1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陈莉)为防止水传染病的传播,保障游泳者安全,本月,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对全市开放营业的128家游泳场馆的水质进行了抽检,昨日公布了抽检结果。

  据悉,此次抽检游泳场所128家,其中人工游泳场所126家,合格117家,合格率92.9%;天然游泳场所2家,合格2家,合格率100%。共抽检水样 443份,其中泳池水合格率为97.4%,浸脚池消毒水合格率为95.6%。检查项目有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游泳池余氯、浸脚池余氯等。

  据悉,9家不合格泳池的原因分别为:武汉高雄大酒店宾馆泳池、水果湖高中游泳池因浸脚池余氯偏低;武汉宏大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泳池水余氯超标;中油阳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宾馆、湖北三江航天物业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内泳池、美好家园游泳池,因泳池水余氯和浸脚池余氯偏低;武汉旎施美容美体有限公司、武汉名星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泳池因尿素含量超标;武汉云龙体育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泳池因尿素含量超标,游泳池水余氯和浸脚池余氯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