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高层住户家中失火 妈妈抱伢砸窗求生获救(组图)

发布时间:2015-02-04 08:37:33来源:SRC-196

高楼起火(图片来自网络)

年轻妈妈抱着小孩逃到阳台上。(图片来自网络)

两人获救(图片来自网络)

火烧过后的房屋(图片来自网络)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金 实习生吴凡)昨天下午1点左右,武昌高新四路一小区高层住户家中失火,浓烟滚滚,因无法开门逃生,年轻的妈妈抱着小孩砸窗透气,随后又来到空气流通的阳台。正在这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破拆房门入屋,将两人救出。

  昨天下午1点左右,武昌高新四路万科魅力之城小区一12楼住户家中突然起火。根据市民提供的视频来看,事发时窗口有明显火焰,滚滚浓烟从各个房间窗口冒出。

  事发后,附近居民赶紧拨打119火警电话。这时,居民们注意到房间里一名年轻女子敲碎了一扇小窗,伸出头呼气。随后,这名女子抱着一名小孩,惊慌失措地来到阳台,不断跑动,有居民向她大喊:“不要跑!不要跳!”该女子随后将孩子紧紧抱在怀里,蹲坐在阳台上。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破拆房门,出动水枪射向现场明火。母子两人随后被救出,送往医院治疗。

  昨天下午5点半,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间房屋的电器、家具被燃烧一空。该住宅进门后为客厅,客厅窗户全无,左拐处是火势最严重的卧室,卧室外为阳台。也就是说,事发时,母子两人无法顺利从火势最猛处到达大门逃生。

  消防提醒,住在高层建筑的市民应注意,房间内起火时,如自行灭火无效应关闭起火房间门窗,并以湿布条堵住门缝,不应盲目从窗口向下跳,记住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耐心等待救援;其他房间或楼层起火时,应摸大门把手,如果烫手或门缝有烟雾钻入时不要贸然出门,如果温度正常且无较大烟雾,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降低身体高度逃离。

  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