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街道拆迁工作闹乌龙 一套还建房引两业主争抢

发布时间:2015-05-19 10:30:44来源:SRC-196

65岁的吕定仁和老伴坚守在毛坯还建房中。记者尹勤兵 摄(图片来自 武汉晨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5月15日,原财政厅退休职工吕爹爹请来锁匠,将中北路楚汉新居2栋1503房的门锁强行卸下,换上新锁后跟老伴住了进去。物业公司次日发现情况后,喊来已经收房的业主丁婆婆,双方一番争执后才发现,吕爹爹在拆迁协议上,确实也挑选了这套房屋作为安置房。

  经对比发现,两位业主的拆迁协议是与不同的拆迁公司签订的,丁婆婆的签订时间稍早5个月,如今已经顺利办理入住手续,成为法律意义上的房主。

  “那我的房子该找谁去要呢?”吕爹爹坐在屋内地铺上,一脸无奈。

  房子易主爹爹强行入住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楚汉新居2栋1503号房见到了吕爹爹,由于连续在这间毛坯房里打了几个晚上的地铺,他看起来十分憔悴。

  除了简陋的地铺,他还在房间一角摆放了一些生活用品。“我跟老伴轮流值守,万一都不在,房子可能就被夺回去了。”吕爹爹说,搬进来以后,物业就停了水电,白天还要忍受刺耳的施工噪音,不知道能扛多久。

  采取这样的举动,吕爹爹也是有苦难言。据其介绍,2012年,他在姚家岭的一套房子要拆迁,经过协商,他于当年6月16日,与武昌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及其委托代理人武汉诚信拆迁事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挑选楚汉新居2栋1503房作为还建安置房。“当时一共有22、18、15这3个楼层供我挑选,最终选定了1503。”吕爹爹当时签订的房屋拆迁协议书,证实了他的说法。

  对于这个楼层,他非常满意,房屋在建过程中,他经常去查看进展,期待着早日入住。

  然而,今年3月拆迁公司突然来电,称他在协议书中选定的房屋重复了,只能重新在2、3、33层中选一套。对于这样“顶天立地”的楼层,吕爹爹自然无法接受。

  由于多番协调无果,在5月15日,吕爹爹带着锁匠,强行更换了这套房屋的门锁,并带着行李住了进去。

  真业主协商无果报警

  5月16日上午,楚汉新居物业公司发现吕爹爹入住,与其进行了沟通,得知实情后连忙通知之前已办理了这套房屋交付手续的丁婆婆。

  丁婆婆的儿子张先生来到现场后,试图将吕爹爹请出。双方在争执过程中险些引发冲突,之后张先生选择报警。对于这样的纠纷, 民警也无可奈何,只能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楚汉新居物业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樊经理透露,早在3月底,丁婆婆就过来办理了正式的交房手续,而且已经交清了房款,领取了钥匙。相比较而言,虽然吕爹爹手里也有拆迁协议,但没有交房必须的房屋确认书。“吕爹爹进房间没经过物业同意,私自闯入,我们也报了警,如果他手上没有拆迁协议,早就被拘留了。”

  通过物业公司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与丁婆婆取得联系,几分钟后,她和儿子张先生也赶到了该小区。

  记者发现,丁婆婆的拆迁协议书跟吕爹爹的完全不同,她当时是和开发商武汉市武昌政通实业公司直接签订的,时间为2012年1月14日,比吕爹爹早了5个月。

  张先生说,这套房子的款项已经全部结清,本来计划交完房子就开始装修的,后来因自己住院做了个手术,此事就耽搁了。得知有人住进了自家房子时,他当即询问了政通公司,对方否认一房两卖。“这事情很明显,肯定是他们的拆迁公司为了尽早签协议,随便让他选了个房子,也没查清楚房子到底是否卖了。”

  正在协商解决方案

  在记者的介入下,丁婆婆与吕爹爹两家人心平气和地聊了起来。对于吕爹爹的遭遇,丁婆婆一家也表示同情,但不管从时间先后还是手续齐全的角度,这套房子已经不可能给吕爹爹,建议他们再作打算,尽早搬出这套房子。

  吕爹爹的女儿吕女士说,昨天上午,他们去了武昌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反映此事,对方表示房源分配并不属于该单位职能,但会尽量帮忙协调。

  随后,他们又向武汉诚信拆迁事务有限公司提出了两套解决方案,其一是在同地块同面积的情况下,从10层至25层房屋任意选一套作为替换。其二则是拿出任意两套小户型房屋作为替换。“他们说要向上面汇报。”吕女士说。

  武汉诚信拆迁事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郭经理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将此事以书面形式向区政府作了汇报。郭经理称,整个武昌区的房源都是由区房源组分配。丁婆婆跟吕爹爹不属于一个项目,但也有房子可分。当时她签了协议后,由于工作疏忽没有及时销户。他们在跟吕爹爹签订协议时,以为这套房子没人选,结果导致房源重复分配。“目前各部门正在协商此事,具体怎么解决还要等上级部门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