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世界军人运动会已举办5届 8项竞赛以中国军人名字命名

发布时间:2015-05-22 07:43:29来源:SRC-220

  本报讯(特派记者黄哲 发自科威特)“我现在宣布中国湖北武汉承办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

  当地时间21日18时08分,北京时间23时08分,在科威特城举行的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代表大会上,理事会主席哈基姆·艾尔西诺庄严宣布了这一决定。

  顿时,伴随着优雅的中国歌曲《红梅赞》,主席台、陈述台和代表席上迸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世界军人运动会创办于1995年,每四年一届,参赛规模约100个国家8000余人,被誉为“军人奥运会”。成功申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是我国我军首次举办国际军体综合性运动会。

  当地时间20日下午,国际军体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团长马开平向大会做申办陈述,重申中国军队支持国际军事体育事业发展、积极申办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真诚态度,突出强调了武汉市良好的体育环境、一流的场馆设施和中国人民的殷切期盼、庄严承诺。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现有134个成员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间综合性体育组织,其宗旨是“体育传友谊”。

  21日,国际军体主席哈基姆·艾尔西诺(左)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团长马开平(右)和中国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中)表示祝贺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哈基姆·艾尔西诺

  2019年将会呈现史上最好的军运会

  昨日,在投票表决武汉为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城市后,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哈基姆·艾尔西诺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我相信2019年将会为我们呈现史上最好的军运会。”

  回想起3月去武汉考察的经过,艾尔西诺说:“武汉具有雄厚的承办运动会的实力、高素质的人群和经验丰富的组织人员,再加上武汉人的热情高效,是承办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最佳城市。”

  艾尔西诺透露,在考察期间,考察团主要考虑一个城市是否富有组织经验、承办体育赛事的设施是否齐全、财政预算是否足够等等。“实际上,从接到申请到基本确定中国的举办权,中间只花了6个月,中国办事的高效率令我惊讶”。

  艾尔西诺为武汉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说,呈现良好的城市形象非常重要。“2019年,我们将邀请各个国家的较高级别领导人、联合国官员等出席世界军人运动会,这场盛会将是武汉展现人文的好机会”。

  (本报特派记者黄哲 发自科威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