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邓崎琳到龄卸任 马国强任武钢集团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5-06-03 07:20:38来源:SRC-220

  马国强 (资料照片)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武钢(集团)公司昨日宣布,公司董事长邓崎琳到龄卸任,公司总经理马国强任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马国强并非钢铁专业出身,1984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经管系(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物资管理专业。到武钢任职前,他曾担任宝钢股份总经理4年多、宝钢集团副总经理8年多,一直负责财务、金融和投资。

  武钢以钢铁为主业前行,宝钢则是以实体加资本运作见长。他的到来,曾被认为将给武钢带来一场资本变革,用财计帮助武钢摆脱钢铁产业的困境。

  梳理2013年至今武钢的一系列举措,尽管没有出现期待中的资本大动作,但从市场和降成本角度看,武钢成效显著。

  在今年武钢两级职代会上,马国强在行政工作报告中提出了8项重点工作,其中格外强调钢铁主业的创效能力以及深入推进管理提升。集团官网及武钢股份公司的公告显示,两年内武钢全公司上下联动实施高效低耗的低成本制造技术,这一经验在去年举办的全国性钢铁强国之路高峰论坛上得到业内认可;市场作用也在武钢得到更大发挥——参照国际大型商社模式,武钢加大了硅钢、汽车板、重轨等效益品种出口,并快速推进合资公司达产创效。

  自2013年7月在武钢任职以来,马国强在集团内以低调著称,上任至今未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目前,武钢仅宣布了董事长的调整消息,总经理一职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