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东风大道高架一期7月底通车 青山至沌口仅1小时

发布时间:2015-06-27 08:24:21来源:SRC-196

  昨天航拍的东风大道高架桥。

  文/本报见习记者张驰 通讯员黄继惠 周明德 图/本报记者周迪

  家住蔡甸区白鹤泉东街龙王庙社区的杨晶,每天要开近2个小时的车,前往汉阳古琴台上班。虽然每天上下班的经历都让她很崩溃,不过看着自己头顶上的东风大道高架已接近完工,小杨还是乐观地表示:“等高架通了,每天只需一个小时就能到单位了。”昨天,武汉晚报记者获悉,有着武汉最宽高架桥之称的东风大道高架一期工程,下周一将进行最后的钢箱梁吊装工作,7月底迎来正式通车。

  双向8车道为武汉最宽高架

  “整个东风大道高架建成后,将是武汉市最长最宽的高架桥。”昨天,东风大道高架施工方中交二航局施工人员黄永迪对记者说。据了解,整个东风大道高架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全长13公里,总投资55亿元,共分为两期建设。此次贯通的是一期汪家嘴立交至开发区民营科技工业园段,共长5.8公里。目前,一期高架只剩最后16片钢箱梁还未吊装,预计在后天凌晨正式实现贯通。黄永迪告诉记者,高架路面刷黑工作已完成3.6公里,整个东风高架一期将在下月底正式通车。

  除了长度和宽度外,东风高架一期还专门针对区域状况进行了设计。业主方武汉车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点工程部常志雄表示,整个一期工程虽然只有5.8公里长,但设计有4组共8个上下桥匝道,平均每公里都能找到一组。4组匝道分别位于民营科技工业园、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体育中心、东风汽车公司附近。为了防止下桥匝道距离地面路口过近造成拥堵,每组匝道距离最近路口的距离都在200米以上。此外,在东风大道高架沿线还专门修建了停车场,破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常志雄表示:“东风大道高架8车道,地面6车道,一共14股道,将能保证整个沌口片区20年内的交通需求。”

  届时青山到沌口仅需1小时

  除了东风大道高架外,记者还从武汉车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知情人处了解到,与东风大道相连的三环线汪家嘴立交,预计也将同步在7月底前通车。届时,杨晶将能直接从民营科技工业园处驶上高架,再经三环前往市区上班,路上时间节约不少。

  除了给住在沌口片区市民带来便利外,武汉三镇市民也能得到许多方便。家住青山的江晓雅上个月刚刚看了周杰伦的演唱会,但当晚她和小伙伴选择在沌口体育场附近的宾馆住一晚,第二天再回去。“太远了,又晚,回去就感觉是去了另一个城市,太不方便。”不过随着东风大道高架和汪家嘴立交的通车,武汉市民不必再前往“另一个城市”看演唱会了。即便是青山的市民,前往沌口,也只需先走三环,再由东风高架抵达,全程不超过1小时。

  据了解,东风大道高架二期民营科技工业园至绕城高速段,预计将在明年6月通车。再加上连接二环线与三环线的龙阳大道二期通车,武汉市最快出城道路即将诞生。届时,从二环线旁的王家湾人信汇至绕城高速,全程近20公里都由高架组成,市民在任意点,通过二环线再经由东风大道高架出城,将只需1小时。除了方便市民进出武汉市外,东风大道高架和龙阳大道高架二期,还将连接武汉市的二环线、三环线、绕城高速以及未来将通车的四环线,武汉市大汉阳片的交通将迎来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