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村湾500米涵洞无人修 万余居民出行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5-07-02 15:56:40来源:SRC-419

  图为:泥泞不堪的涵洞因长期无人维护,影响出行 (记者夏中华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夏中华 实习生王凤、彭敏 通讯员何厚伟)前日,有网友发帖称,青王公路何排尤村附近有条500多米长的涵洞,泥泞不堪,长期无人维护,附近村湾万余人出行受影响。

  该网友称,自己住在鼓架社区一个村湾,每天都要经过一条500多米长的铁路涵洞。因年久失修,该涵洞多处渗水,一下大雨涵洞就堵塞无法通行。即便是晴天,通道内也是潮湿昏暗,常有骑车的行人摔倒。

  昨日中午,记者辗转找到这个涵洞,它位于青王路513路公交站何排尤村站和东风社区委员会办公区之间。记者发现,该通道两侧各有一排照明灯,但只有一侧亮灯,洞内不少路段显得十分昏暗。记者打开手机灯光看到,涵洞内的路面由几百块石板铺成,石板之间有大大小小的缝隙,一些石板松动不平,踩在上面左右摇晃,一不小心就会掉入发黑的污水中。

  在此步行路过的爹爹称,这种昏暗潮湿的情况已持续数年。

  对此,东风社区的一名李姓书记称,该涵洞是附近鼓架、建强、滨湖多个社区村湾通往青王路的主要通道,受影响居民过万人。“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已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李称,该涵洞是上世纪70年代建设的,原本是武汉铁路局和武钢为方便居民出行建的,因地势最低、管理维修没跟上,涵洞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最近两年,涵洞破得厉害,好几次我骑电动车通过时摔倒了。”

  不过他表示,东湖风景区有关负责人带着城建部门负责人正调研此事,表示将协调铁路、武钢等部门,争取派专人日常管理修缮。昨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至武汉市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前往核实后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