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风大道高架桥一期通车 王家畈至沌阳大道仅10分钟

发布时间:2015-07-31 22:08:38来源:SRC-13

武汉经济开发区的东风大道高架一期工程

东风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平面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 实习生龙佳雯 陈敏)7月31日,东风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一期)正式通车,记者驱车从王家畈至沌阳大道仅需约10分钟。东风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三环线汪家嘴立交,依次跨越新民河、体育路、太子湖路、车城西路、神龙大道、沌阳大道、车城大道、车城南路、止于在建四环线。

  .31日中午12时,荆楚网记者驱车从汉阳区王家畈附近,沿至龙阳大道往沌口方向上汪家嘴立交,并通过东风高架一期来到四环线附近的沌阳大道,全程仅用时约10分钟。

  随后记者从东风大道高架驾车向三环线白沙洲大道行驶时看到,东风大道高架上,许多市民已经前来体验,但双向8车道仍显空旷。同时,通车后的东风大道高架桥并未出现市民一窝蜂驾车上桥的情况,即使是17:30至18:30左右的晚高峰时间段里,高架上的车流量仍无明显变化,一路上仍旧十分顺畅。

  据东风大道高架一期工程施工方中交二航局介绍,东风大道高架一期北起汪家嘴立交,止于莲湖路北侧,全长5.8公里,高架路面为双向八车道,桥梁宽度与车道总数均为武汉市已建高架桥之最。而与其共同连接起三环线的汪家嘴立交,则是目前武汉市最大、最高的城市立交桥,共有8条全互通式匝道。立交共三层,一层为三环线地面段,二层为三环线高架主线,三层为东风大道和龙阳大道对接形成高架主线。同时,在二层和三层均可通过匝道实现三环与东风大道高架之间的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