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防艾宣传校园行在武理工等10所高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5-11-11 16:36:4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翔、熊丽娜)11月10日,“青年之声——美好的青春我做主”武汉市防艾宣传校园行工作,在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启动,旨在逐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青年学生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流行的重点人群。近年来我国部分高等院校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传播途径以男性同性性传播为主,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监测数据表明,近五年来武汉青年学生艾滋病报告病例数逐年增加,占当年新报告病例的比例从5.8%上升到9.2%。青少年人群尤其是大学生群体经性传播导致艾滋病新发现病例数的比例明显上升。

  武汉积极参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策划并主办的“百校行动遏制艾滋”活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团市委、武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密切合作,组织动员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以“青年之声——美好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开展高校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各高校活动形式丰富,既包括防艾知识宣传讲座、发放宣传折页、专家健康咨询检测等传统宣教形式,也将充分发挥高校学生自主性,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海报设计、读者日活动、辩论赛、情景剧、微作品(微电影、微小说等)征集、课件设计大赛、艾滋病日主题方案征集、纪录片制作、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网、图片展览等方式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活动,体现自身特色,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艾滋病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