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李小双膝盖手术不久 为汉马骄傲并争取完成22公里

发布时间:2016-04-08 15:33:28来源:SRC-13
    
 
武汉马拉松选手见面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4月8日下午,中国著名运动员李小双现身武汉马拉松选手见面会。刚做完膝盖手术不久的他,平常走2公里都是问题,但此次参加汉马,他将坚持完成近22公里半马赛程。
 
    面对这场云集各国高手的国际赛事,李小双表示语言不是运动员之间的障碍,体育运动本身就是通过肢体语言实现彼此的交流。李小双说,汉马是除武网外武汉举办的最高规格体育赛事,经常举办这样的国际赛事有助于城市进步,有助于武汉回归国家中心城市,作为湖北人他感到非常骄傲。
 
 
李小双答记者问
 
    “作为一个曾经的职业运动员,我这次来可以说是助威,同时也是我人生的一大幸事。”李小双说,今年刚好是他退役20年,而今年1月,他的膝盖刚刚做过手术,100天内不能有大的运动。“但武汉要办马拉松,我一定要出现!”李小双透露,上个月开始,他已经在尝试小小运动以及蹲马步,每天保持20分钟。
 
    “22公里现在对我来说比拿奥运冠军还难,重在参与吧,相信它将带给我快乐和意想不到的惊喜!”李小双表示,马拉松比赛本身就是健康和坚强的代名词,4月10日当天,他将争取跑完或者走完半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