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陂一高3.5米涵洞装了4米限高架 常有大车被卡壳

发布时间:2016-08-25 08:18:27来源:SRC-419

如此限高真“坑爹”:大车过涵洞常卡壳

图为:位于黄陂佳海工业园附近的限高架让不少大车卡壳 (记者林晶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林晶 实习生唐梦璇、王楠)“这个不知道是怎么设计的,希望相关部门设计时多考虑一下。”昨日,黄陂市民李先生向楚天金报反映称,佳海横一巷与机场高速的涵洞限高架设置有问题,限高架限高4米,涵洞却限高3.5米(如右图),有的大车过了限高架却被卡在涵洞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涵洞观察,该涵洞位于老机场高速下,是佳海工业园通往许庙还建小区等几个小区的重要通道。涵洞两侧确实是有两个限高4米的限高架,而涵洞则限高3.5米,比限高架矮了半米,涵洞顶部有不少缺口和擦痕,看得出来很多车都曾在这里被卡住过。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半个小时内,过路的货车和搅拌车等大车比较多,大车经过时,都小心翼翼。

在涵洞附近做生意的李先生目睹了多次事故,他介绍说,就在前日,一辆厢货比较高,经过此处时出事了。“车厢超过了3.5米,车刚过了限高架,司机以为过得了涵洞,只听‘砰’的一声,厢货卡在了洞口,后来好几个小时才将车拖出来。”李先生说,大车被卡在涵洞口的情况十分常见。限高架限高4米,一般的车4米以下是可以过得去限高架的,司机会认为也过得了涵洞,但有些大车到限高3.5米的涵洞就会被卡,两个限高标准不一致,会导致司机预估不足,所以经常发生事故。“如果标准一致,甚至限高架还要比涵洞限制的高度矮的话,这样大车就不会被卡,也能更好保证机场高速的安全。按照目前的标准的话,只会让司机冒险试试,很可能被‘坑’,希望相关部门能改改,别让限高架形同虚设。”李先生建议。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武汉市城管热线,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接到相关部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