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风大道高架全线贯通 从汉阳出城时间缩短近1小时

发布时间:2016-09-21 07:20:05来源:SRC-419

图为:东风大道高架跨越四环线全线贯通 (记者严斯林摄)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周明德 彭宇

武汉人国庆自驾出城有了最快通道——昨日下午2时,东风大道高架二期通车,这也意味着东风大道高架全线贯通。从汉阳知音桥至绕城高速武汉西入口,将由1个多小时减少为20分钟,武汉西大门的交通运输能力翻倍提高。

探访:从汉阳20分钟可出城

昨日上午10时27分,东风大道高架二期正式通车前,记者驾车探访尝鲜。从全力四路与武汉西匝道口出发,开车驶上东风大道二期高架桥,以时速约80公里速度行驶,仅6分钟就到了东风大道二期与一期交会处车城南路匝道。从汉阳知音桥出发,走东风大道全程高架,没有一个红绿灯,20分钟可到达京珠高速武汉西出城。

东风大道是武汉“五环十三射”中的“一射”,为大汉阳地区的重要交通动脉,北起三环线汪家咀立交,止于绕城高速武汉西立交,连接武汉二环、三环、四环及外环、京珠高速。一期共5.8公里,起于三环线武汉西立交桥,止于车城南路武汉民营科技园附近,去年7月已通车。

二期全长约7.45公里,与东风大道一期顺接,跨过莲湖路、全力四路等路后,在武汉西互通匝道口与全力四路之间落地。二期在枫树一路、枫树六路附近分别设有两对上下匝道,加上一期的4对匝道,东风大道高架全程有6对上下匝道。

东风高架二期与一期设计保持一致,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昨日东风大道二期主桥梁与北侧枫树一路上行匝道、枫树六路下行匝道一起通车。

亮点:最宽最高 横跨四环线

东风大道高架横跨正在施工的武汉四环线,桥墩最高处相当于10层楼高,是武汉最高的高架桥。“四环本身就是高架,我们在高架上面再架一层,中间还有6米的净空。”项目总经理钟春松介绍,东风大道高架的桥墩平均高度达13米-14米,高于一期工程的9米,超过一般的市政高架,最高处达28米。

东风大道高架还是武汉最宽的高架,宽33米,双向8车道,最宽处有50多米。东风大道高架桥按照等级最高的“城A”标准设计,载重能力也高于普通高速公路。

武汉车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辉建介绍,以前东风大道为双向6车道,东风大道高架全线通车后桥面加路面共14个车道,相当于新增了双向8车道,大大提高了武汉西大门的交通运输能力。东风大道高架与沿线三环线西段汪家嘴立交、杨泗港快速通道、龙阳大道高架二期,组成全长近20公里的高架,将成为武汉目前最快、最宽的出城道路。

据悉,东风大道地面机动车道计划于12月底前通车,目前在进行道路修复,局部将交通管制。此外由于南侧管道施工进度,南侧上下匝道也将于年底通车。未来东风大道地面还将与武汉四环线修建匝道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