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入选武汉首批双创基地

发布时间:2016-10-31 13:54:5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根福)日前,武汉市经信委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武汉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认汉口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等20家基地为武汉首批小型微型企业双创示范基地。

  今年,武汉市为引导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降低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成本和风险,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了第一批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认定工作,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成功入选为首批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岱家山村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后湖,是个城中村。2004年,岱家山村没有安于现状、躺在财富上做“土豪”,而是拿出项目征地补偿款开发建设了岱家山科技城,按照“校园式创业社区”的模式,打造了16万平方米的“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创业孵化器+瞪羚企业加速器”创新创业全链条众创空间,构建了以企业、人才、资金、科研机构、创业导师、中介服务机构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岱家山村接力式抚育孵化创新创业者,对科技型企业“扶上马,送一程”,孵化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培育出顶天立地的“小巨人”, 形成智能机电微集群,就业岗位超3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