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发出首份电子营业执照 从申请到发照最多3天

发布时间:2016-12-02 07:34:54来源:SRC-13

 图为:江城企业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记者李晓璐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张镝、熊莉、李媛媛)昨日,“武汉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网上办服务平台”正式运行。时代火炬(武汉)动画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霍祁,通过全程电子化操作,领到江城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据了解,登录“武汉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网上办服务平台”后,只需进行用户注册、填写信息并上传资料、电子签名和提交申请、网上查看办理结果、领取公示版电子营业执照五步,企业即可完成网上注册登记。企业完成电子登记后,商事登记部门将及时在网上公示平台进行公示。

霍祁说,原来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从名称核准到核准领照,最快也要花4个工作日,至少要往登记机关窗口跑2-3次。现在实施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从名称申请到领取公示版电子营业执照,最多只需3个工作日,无需跑窗口。

据悉,武汉试点实施的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今年先在公司制企业登记中推行,后期逐步在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其他市场主体登记范围全面铺开。推广过程中,企业仍可选择用传统方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