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区国地税共建税收服务站 打造家门口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6-12-12 16:29:2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焱红 熊志涛)家住武汉市汉阳区新五里后堤的张先生是从事建材涂料销售的个体经营户,他经常要到位于十里铺的汉阳区国税局领用发票。路上往返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成了一件令他头疼的事。最近,他惊喜地发现,在距家不远的建港瑶琦园,建成了一个国地税联合税收服务站。在这里,他就可以办理缴税、领票等业务,他亲切地称之为“家门口的税务局”。

  目前,除江堤街服务站和四新管委会服务站正在抓紧筹备中,汉阳区其他9个税收服务站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也就是说,汉阳区国税局辖区11个街道很快将实现每个街道均设有税收服务站,全区1.25万户个体工商户可在家门口办理税款缴纳、发票领用和自然人出租不动产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等服务事项。

  据了解,已投入使用的9个税收服务站均配备有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能够通过金税三期系统进行申报、开票等操作。纳税人可以在任意一家税务服务站使用POS机进行刷卡缴税,并且凭借个人身份证和发票领购簿,轻松领取发票。

  今年是国地税深化合作的关键一年,汉阳区国地税局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在28项合作项目上取得突破。依托街道网点优势,共建税收服务站便是其中的一项便民举措。汉阳区国、地税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拓展税收服务站的办理涉税事项范围,加强后台软件支撑,切实为纳税人办税提供方便与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