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肖像漫画展受江城市民热捧

发布时间:2016-12-25 21:49:42来源:SRC-13

1482646215.jpg

市民参观漫画展 记者张扬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本周末,“城市漫想 创意漫绘”六人肖像漫画展在琴台美术馆举行。落子、玲姐等武汉知名漫画家现场免费作画,受到市民追捧。

  69岁的漫画家落子介绍,自己从事了几十年美术设计,特别喜欢肖像漫画这种艺术表现形式。多年来,他坚持为武汉市民义务绘制肖像漫画4万余幅,被武汉市作协主席董宏猷称作“视民间如水、视人民如水的艺术家”。

  活动现场,他手持一叠白卡纸,边画边和市民开着玩笑,水性笔刷刷几下,一幅神形兼具的夸张肖像跃然纸上。被描绘者接过漫画,大多惊叹不已,继而开怀大笑。

  落子说,在物化的社会中,人们常常屏蔽了真我,他希望用漫画来还原人的真性情,激活他们藏在心底的快乐。

  “这种艺术很接地气,老百姓特别喜欢。”带着全家来看展览的王先生说,不论什么年龄层次,大家都能看懂。

QQ图片20161225201627.jpg

落子擅长最大限度地夸张人物特征 记者张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