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机场线开通 乘地铁赶飞机还需留意这两点

发布时间:2016-12-28 16:00:24来源:SRC-13

IMG_1387_副本.jpg

武汉地铁机场线开通。记者 瞿祥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刘丹丹、袁永华)12月28日,武汉地铁机场线正式开通,广大网友乘地铁赶飞机成为了现实。

  地铁机场线即2号线北延线,全长19.8公里,设站7座,起于天河机场,经巨龙大道、盘龙大道、宏图大道、金银潭大道,至金银潭站与2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

  然而,对“掐着点”旅客来说,“空铁换乘”还需注意如下两点:

IMG_1396_副本.jpg

乘地铁赶飞机成为了现实。记者 瞿祥涛 摄


  地铁列车不是每趟都到机场

  地铁机场线与2号线贯通运营,小交路的起止车站为光谷广场站和金银潭站,大交路起止车站为光谷广场站和天河机场站。

  目前,大小交路开行比例为1:2,即第一列车为大交路,第二列、第三列为小交路,第四列为大交路,以此类推。

  开通初期,工作日高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为3分27秒,大交路行车间隔为约为11分钟;平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为4至7分钟,大交路行车间隔约为12至16分钟。

  乘坐地铁2号线前往天河机场方向的乘客,如遇小交路列车,需在金银潭站下车,并在站台层等候后续大交路列车。

IMG_1389_副本.jpg

下地铁后需转乘摆渡车至航站楼。记者 瞿祥涛 摄


  下地铁后需转乘摆渡车至航站楼

  地铁天河机场站所在的机场交通中心,有廊桥直接与T3航站楼连接,非常便捷。但T3航站楼尚未启用,旅客乘飞机仍需到T2航站楼办理乘机。

  由于机场交通中心距离T2航站楼较远,现阶段武汉天河机场方面提供了免费摆渡车转运旅客,全程约需8分钟。

  因此,乘地铁赶飞机的旅客还需将上述两个环节的耗时计算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