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岱家山打造湖北首家知识产权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7-03-15 17:51:1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邓威)岱家山科技创业城昨日确认,将打造湖北省首家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力争5年聚集500家企业,形成知识产权聚集区和知识产权转化密集区。

  据了解,岱家山知识产权特色小镇,以引进知识产权源头企业和促进知识产权转化为核心,规划面积2000亩,以现有的岱家山科技创业城为基础,将继续建设创业载体以及创客子弟学校、创业公寓等生活配套,总建设面积超过50万方。预计2022年,小镇硬件设施基本建成。

  岱家山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围绕知识产权提供系列资金扶持。首次申报发明专利的企业,不用自掏腰包,可享1000元至6000元的全额补贴;企业申报商标,可享10万元至50万元补贴;知识产权创客人才入驻园区,将在办公场所租金、公寓房租、水电等方面享受减免和优惠。

  此外,该小镇还将聚集一批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形成包括知识产权业务审查、代理服务、预警分析、法律援助等在内的知识产权服务完整产业链。去年11月,该小镇聘请的首批知识产权导师也已入驻,其中既有业内专家,也有大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对入驻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对知识产权开展挖掘和布局。

  据了解,目前,岱家山科技创业城已入驻各类型科技型创业企业200余家,超过80%的入驻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总量超过1700件,发明专利授权量超百件,每年各类知识产权申请量超200件。去年5月,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将首家知识产权服务站,授予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为企业提供产权信息应用、业务培训等服务,企业申请专利可在园区内一站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