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植物园5000盆精品菊花苗免费送 周六领取第一批

发布时间:2017-07-20 12:12:4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实习生叶之荣 通讯员陈长丽)本周六,武汉植物园将启动“菊苗进万家”活动,5000盆精品菊花苗将陆续免费赠送给市民。7月22日上午9点,市民可前往武汉植物园大门口领取第一批2000盆菊花苗。7月26日、29日可领取剩下的3000盆菊花苗。

“菊苗进万家”是“武汉市第五届斗菊擂台赛”的前期活动,金秋时节,武汉植物园将邀请市民参加,通过大众评选和专业评选,选出武汉市菊花花王、状元、榜眼、探花各1名,养菊能手6名,选手最高可获得奖金5000元。

活动所赠菊花苗全部来自武汉植物园菊花生产与保育基地。作为华中地区展示菊花品种多样性、进行菊花研究的重要基地,武汉植物园从全国各地收集保育菊花品种,目前已收集菊花种质资源1500多个品种,涵盖了菊花所有的瓣型和绝大部分花型,包括中国十大传统名菊“墨荷”、“绿牡丹”、“凤凰振羽”、“黄石公”,本地菊花名品“盘龙春晓”、“归元月色”、“黄鹤楼”,外地菊花名品“沽水锦霞”、“滦水金桂”、“汴梁腾云”,还有历年全国菊展中的获奖品种等。

想领取菊花苗的市民可在相应时间及时领取,一人一盆,先到先得,发完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