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女子买分红保险没看清条款 10000元5年后缩水成6000元

发布时间:2017-07-23 14:19:28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女子购买分红保险,没看清保单条款致合同作废

10000元5年后缩水成6000元

5年前,一女子前去银行存钱时,却误打误撞购买了一款5年期分红保险产品。近日,她兴冲冲找到保险公司,想领取本金与红利时,才发现连本带利只能收回6000元钱,“亏大了”。

55岁的李女士,于2012年7月18日,在武昌中山路某银行,准备往活期存折上存入1万元。在该银行营业厅内活动的某保险公司业务员,向她推荐了一款5年期理财分红险产品,“买分红保险产品的收益,比将钱存入银行的收益高”。

李女士被该业务员说得云里雾里的,瞟了一眼保单后,就签字买了那款产品。

2012年7月20日,那家保险公司打电话回访她,并告知保单条款内容,询问她是否确认购买。她当时正在与别人说事,没仔细听,就说确认购买。

今年7月19号,李女士想着这款产品已到期了,就前往银行取钱,银行工作人员将保险公司经理找来。

保险公司经理称,李女士买的那份产品,需连续五年缴纳保费,每年缴1万元。如果李女士没在规定时间内续交保费,合同就自动废掉。保险公司将其已缴保险金,折算成合同失效时的现金价值退给她。李女士的保险合同,在2013时已经被废止了。现在保险公司只能退还其6000元钱。

李女士在买了那份产品后不久,就更换了手机号码。在其后几年内,她没有接收到保险公司提醒续缴保金的电话或短信通知,“悔得肠子都青了”。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国振律师强调,市民在买保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仔细研究合同条款,搞清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让自己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