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93岁高龄70年党龄 离休老兵"八一"交万元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17-07-31 15:25: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揭兴旺)“八一”前夕,93岁高龄的武汉市新洲区政府办公室离休老兵朱鹏,向党组织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庆祝建军90周年,表达一个老兵对党、对人民军队的热爱之情。

  7月28日清早,朱鹏老人来到自己所在的休干党支部,将1万元积蓄作为特殊党费,亲手交给支部书记陈幼华。“这笔特殊党费折射出一位抗战老兵的崇高情怀!”怀着崇敬心情接过党费,陈幼华表示,一定按照程序交党费转交中共中央组织部。

  岀生于1925年10月1日的朱鹏同志,1943年8月参加新四军,1947年7月28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整整70年。解放以后,朱鹏先后担任蕲春县狮子区、彭思桥区区长、书记,县委秘书,黄冈林校校长,罗田县长等职。2005年、2015年,朱老两次获颁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和七十周年纪念章。

  1984年7月,朱鹏同志在新洲区离休后,仍不忘初心,继续关心国家经济发展,积极投入扶危济困等活动。2008年6月,他自愿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汶川大地震救灾;2013年4月,他又捐赠1000元用于四川雅安地震救灾。2016年5月,他将自己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斯西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所得的5000元慰问金,捐赠给新洲革命老区凤凰镇用作扶贫工作。

  29日,新洲区委书记陈新垓一行专程登门看望,武警阳逻边防站官兵也上门慰问朱鹏,向老人表达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