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举办首届白衣天使爱心献血月 170名医护人员献血近4万毫升

发布时间:2017-08-19 11:02: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王腾、实习生谢子怡)昨日,武汉血液中心、武昌区卫计委联合举办第一届“白衣天使爱心献血月”活动,现场共有170名医护人员撸起衣袖,捐献热血3.93万毫升。

37岁的罗玛莉是武汉一家民营医院的妇产科护士长,昨日是她第16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捐献400毫升血液后,她告诉记者:“干了20余年妇产科护士,经常遇到产妇大出血,急需大量输血的情况,因此,献血已经成为我们科室护士的习惯。”

曾经在路边挺身而出、勇救香蕉卡喉女童的玛丽亚妇产医院产科护士何艳荣,也来到现场献血。她说:“目睹过太多抢救,你就会知道血液供给多么关键,这些年工作经历督促我坚持献血。”

据武汉血液中心袁明超介绍,7月至8月是献血淡季,但在江城社会爱心团体支持下,尤其是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踊跃献血,有力缓解了武汉临床用血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