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路边菊花请您不要随意采 专家:不要盲目泡饮自采花叶

发布时间:2017-10-31 09:52:26来源:武汉晚报

市民正在路边采摘菊花

赵先生称,这些妇女采摘时,他上前打探,一位年近40岁的女士说,这菊花采下来可作为保健饮料用,菊花可泡茶,饮用可清肝明目。

无独有偶。昨天上午,在汉阳琴台大道绿道处,一位80多岁的爹爹在捡拾路边的银杏叶子。爹爹表示,他听人说银杏叶泡茶喝可预防治疗一些疾病,便趁晨练的功夫,捡一些银杏叶子回家泡茶喝。

武汉植物园专家表示:生长在道路旁边的野花或树叶不要采集,因为这些区域的花叶往往可能存在汽车尾气、动物粪便、农药、重金属残留等污染,直接食用或饮用后对健康有害。

市中医院保健专家则称,具有药理作用的花叶,如菊花、荷花、银杏叶等,必须在对症的情况下食用才起到作用。另外,任何自然生长的植物都要经过加工处理后方可当饮品或入药,切不可盲目使用。

通讯员赵彦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