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大妈组团去泡温泉,没想到竟染上"红眼病"

发布时间:2017-12-04 19:12:3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2月04日讯 (记者陈媛 通讯员 裴霓裳)前段时间,武汉一直持续阴冷天气,为了祛除湿气,家住徐东的李阿姨组织姐妹们一起去咸宁泡温泉。不曾想泡玩温泉回汉后,眼睛竟患上红眼病。

上周,55岁的李阿姨和姐妹们组团泡了次温泉,回家后眼睛又红又肿,痒痛难耐的她去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结膜炎。

“周五泡完温泉回家,只是略觉得眼睛有些痒,”李阿姨说道,“周六早上起床发现眼睛被大量分泌物粘合,好不容易清理干净,又看到眼睛红红的,活脱脱成了一双‘兔子眼’。”

经过检查,原来李阿姨患上了结膜炎,也就是俗称的“红眼病”。经过冲洗之后,大量分泌物从她的结膜囊涌了出来。该院角膜科主任吴尚操表示,李阿姨就诊还算及时,在配合药水治疗后,病情就会得到控制和好转。

吴尚操介绍,公共水域一直是眼病的高发地区:冬天的温泉池、夏天的游泳池等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泡温泉或游泳的过程中最好不要用别人用过的毛巾,不要用手搓揉眼睛,活动后及时用干净水洗脸、洗澡。他提醒,一旦患上结膜炎(红眼病),应及时到医院诊治,若治疗不彻底可能会转化成慢性结膜炎或角膜病,将危及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