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新城概念规划愿景今起征求市民意见

发布时间:2017-12-26 10:55:46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琼 通讯员陈康)12月25日,记者从长江新城管委会获悉,长江新城概念规划愿景今起征求市民意见。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打造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

规划建设长江新城,就是要在全球层面,打造一个集聚国家战略、传承长江文明、承载武汉使命的样板区,探索城市化发展的新路径;在国家层面,打造一个国家中心城市新引擎,构建中部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在区域层面,打造长江经济带的新增长极,辐射带动武汉城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健康发展;在市域层面,优化武汉城市发展空间布局,为武汉未来30-50年发展预留空间。

经过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两院”院士等专家学者多轮研讨、科学论证,最终确定长江新城选址。长江新城选址于武汉东北部,范围东至倒水河,南至长江北岸,西至滠水河—府河—张公堤路,北至318国道,总面积约500平方公里。

长江新城选址优势明显。区位优越,位于大别山脉南麓,长江北岸,有机联接主城、联贯长江主轴;交通便捷,处于航空、水运、铁路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中心;生态良好,长江、府河、滠水、倒水环绕周边,武湖、草湖、柴泊湖、朱家湖镶嵌其中;地质稳定,地基承载力较高;开发度低,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基础条件。选址于此,既是基于城市均衡发展的战略考量,亦是开启大武汉百年复兴之路的必然选择。

长江新城选址正式发布以后,已面向全球海选知名设计机构,精心编制概念规划。

建设世界亮点城市,实现伟大城市梦想。长江新城,衔命而生。她将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之城,引领武汉从“三镇时代”迈向“长江时代”;她致力于挺起长江经济带的脊梁、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今天,长江新城打开了伟大城市的无限想象;未来,她将以耀世而立的风姿让世界注目武汉。

欢迎市民对长江新城概念规划愿景提交意见和建议:

电子邮件:zhongguiwh@163.com

信函地址:武汉市京汉大道1250号长江新城专班

网络留言:长江网http://www.cj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