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事业单位招考周六开考 3.6万余名考生参加

发布时间:2018-03-30 08:31:01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黄晶晶 通讯员金睿) 2018年度武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将于3月31日(本周六)举行。全市共设22个考点,1224个考场,预计将有3.6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我市今年组织135家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416名。报名阶段,超过5万人提交报名申请,审核通过4.5万余人,通过缴费确认参加笔试的考生36590人。平均26人竞争一个岗位计划,竞争激烈程度远超去年(去年为14个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比例达到747:1。

今年事业单位报名为何呈现出火爆趋势?华图教育专家罗姮认为,目前正值应届毕业生求职冲刺期,稳定的编制类岗位依然成为大多数人就业或择业的首要选择,今年武汉事业单位招录人数多,就业地点也在武汉市,自然吸引众多考生试水;武汉事业单位招录分为ABCDE五大类,将不同的学科专业进行分开考察,减少了不同专业之间的竞争,提高了相关专业考生成功的几率;武汉事业单位考试改革之后,和公务员考试的题型、难度更加匹配,所以很多备考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会提前将事业单位考试作为衡量自己能力和水准的一次机会;最重要的是,2018年湖北省编制类考试主要集中在上半年,且每一类别考试的时间都能有效地错开,给了考生更多的选择机会。

市招聘办提醒考生,请考生于3月31日9:00前登录武汉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可提前一天熟悉考点。由于考试当天正值清明节前夕,部分考点例如武汉市财政学校可能存在堵车风险,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方式,预留足够的时间,携带准考证及二代有效身份证原件,按时参加考试。

考试过程中,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参考,对有作弊等违纪行为的考生将记入考试诚信档案。本次考试委托国家专业考试机构命题,试卷皆严格保密,请各位考生不要相信各类“包过”等诈骗短信,谨防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