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马赛场上活跃着一支“蓝天使”志愿者队伍

发布时间:2018-04-15 21:08:31来源:荆楚网
    

中建·蓝天使志愿者为外籍参赛者提供医疗服务。(通讯员 刘昀羲 摄)

333.gif

中建·蓝天使志愿队员和医生搀扶非洲籍运动员慢走。(通讯员 刘昀羲 摄)

中建·蓝天使志愿者为参赛者喷药,提供医疗服务。(通讯员 刘昀羲 摄)

188.gif

中建·蓝天使志愿者为运动员做拉伸。(通讯员 刘昀羲 摄)

288.gif

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合影。(通讯员 刘昀羲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婷婷 刘昀羲)湖北省建筑业首支城市救援队——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4月15日“汉马”的志愿服务。该救援队组织10名队员为34km—34.5km赛段(东湖绿道段)提供定点医疗志愿服务。

  据介绍,该赛段为全马选手最容易出现“撞墙期”,中建·蓝天使密切观察赛道中参赛选手的身体状态,积极应对选手因身体原因导致的突发状况,做好现场评估,为选手提供应急救护,并及时上报情况。

  当日9时40分左右,一名编号014的非洲籍运动员,在全马33到34公里处体力透支晕倒在地。34KM—34.5KM赛段定点医疗保障小组组长——中建·蓝天使队员刘昀羲和医生赶紧上前为其提供应急救护。志愿者搀扶该选手慢走5分钟,同时帮助该选手做腿部放松按摩。等待救护车抵达后,队员刘昀羲迅速回到34公里的定点服务处继续为其他参赛选手服务。据悉,该名运动员已被送往梨园医院重症监护室。

  10时33分,中建·蓝天使队员杨伦发现一名青年男选手虚浮无力,步伐不协调,主动上前询问,得知选手出现大腿内侧抽筋,并有腹痛的现象。队员们立即劝导该运动员暂停奔跑,来到路边服务站点,为他喷药按摩。经治疗,该名选手的症状得到了缓解,在得到专业医生的许可后重返赛场。

  据不完全统计,中建·蓝天使队员当日服务运动员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