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高校大学生携笔从戎 退伍复学后获汉马健康跑第十名

发布时间:2018-04-16 08:31:44来源:荆楚网
    

1888.gif

武昌工学院大三学生沈文虎参加“汉马”比赛中。   摄影:雷雯慧

3333.gif

沈文虎和所获奖牌。  摄影:雷雯慧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雯慧)4月15日,武汉全城都被汉马刷屏,而武昌工学院大三学生沈文虎也凭着一张奖牌合影“燃爆”了朋友圈。这不仅因为沈文虎在今年“汉马”比赛中取得了健康跑前十的好成绩,还因为他有个特殊的身份——一名退伍军人。

  据了解,沈文虎今年23岁,湖北襄阳人,是武昌工学院环境专业15级的一名学生。今年是他退伍的第二年。“以一名退伍军人的身份参加一场马拉松,向祖国致敬!”抱着这个想法,沈文虎报名参加了2018年武汉马拉松13公里健康跑的项目。

  2014年,沈文虎刚刚结束大一的学习,心中有着一个"军人梦"的他决定休学入伍,前往河南三门峡服役。两年的部队生活,日复一日的训练,虽然单调,却特别能锻炼人。"非要说变化的话,更加沉稳的性格和能坚持做一件事的毅力是部队生活带给我最大的改变。"

  "军队中的训练生活早已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即使是退伍后我也一直不敢松懈训练。"2016年,沈文虎结束了2年部队生活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复学后的他依然坚持练习,每天跑步半小时,在决定参加马拉松比赛后更是提高了训练强度,每天至少跑1个小时以上,风雨无阻。"平常我也喜欢运动,只是两年军军旅生活让喜好变成了习惯。"

  “肯定会感觉到累,但参与比赛的亢奋和激动远胜于劳累。”据悉,这是沈文虎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比赛起点在江汉路青岛路路口,全程13公里的路程,沈文虎全程不停歇,跑完共花费1个多小时的时间,荣获了第十名的好成绩。沈文虎称,比赛之前还是有一点紧张,但当比赛前24000人同时唱起国歌的那一刻,心中的自豪感和震撼完全压制住了紧张。

  “心之所想,步之所向。”沈文虎称,得知每个人的奖牌上都可以刻字,自己在去之前就决定了要刻上这一句话送给自己,希望今后可以坚持做自己想做的有意义的事情,不忘初心。

  沈文虎告诉记者,明年还打算继续参加21公里的马拉松比赛,将有意义的事情延续下去。

  “沈文虎连外出写生也坚持锻炼,平常和同学关系也十分融洽,我们都亲切称他‘虎哥’。”该生辅导员李卉称,沈文虎专业学习认真,成绩优秀,从部队复学后把在部队中学习的良好生活习惯传播给了其他同学,“简直就是行走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