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和爸妈走散 4岁小女孩一人从汉阳坐地铁到了汉口

发布时间:2018-05-06 16:44:54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在汉阳的商场和小伙伴玩捉迷藏,4岁的小悦悦(化名)不知不觉和爸爸妈妈走散。经过好心乘客、地铁工作人员、警察及商场安保人员的接力帮助,3个小时后,小悦悦和爸爸妈妈在汉口的云飞路地铁站重聚,大家舒了一口气。

5月5日中午1点半左右,在汉阳王家湾摩尔城,小悦悦刚刚穿上妈妈跟她买的新裙子,就碰到了街坊家的一个小伙伴。两个小姑娘玩起了捉迷藏,前后不到两分钟,悦悦爸爸程先生发现女儿“躲”不见了。“平常我们只要喊两声,她就会跑出来,可当时,孩子没有出现。”程先生立即向商场反映,广播找人时,同时报了警。

半个小时后的汉口云飞路站台上,两个女乘客将怯怯的小悦悦交给了地铁工作人员。说是在车厢上看到小姑娘一个人没有家长陪同,担心出意外。

为了安抚小女孩,云飞路地铁值班站长周驰和同事刘菁拿出饼干、饮料给悦悦吃,还给她看喜欢的小猪佩奇动画片。地铁方面也通过后台内部群以及行车调度员向全网线各个车站询问是否有寻找孩子的乘客。“按以往的经验,五到十分钟,肯定有回应。”周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可这一次,15分钟过去了,各方面都表示没有找孩子的家长。”

周驰和刘菁请来警务室的民警帮忙,可是悦悦对自己的名字和父母的名字说得很含糊,警方只有在这些含糊名字中通过数据库一一排查,却没有能匹配的。

这个时候,离孩子到地铁站已经有一个小时了,小悦悦已完全忘记了害怕,很开心地吃着饼干看着动画片。可她身边的人可都急坏了,地铁微博发出了寻找孩子父母的信息,并同时号召员工各个群转发寻找。

下午4点,在汉阳王家湾摩尔城,悦悦的爸爸妈妈已经急到崩溃的地步。商场安保人员,警察调出了各个监控,可就是没找到孩子。悦悦的爸爸程先生甚至还跑到和商场联通的王家湾地铁站去找,也没找到。“我当时要是问问地铁站工作人员就好了。”程先生说,“我想到商场离地铁站有500-600米的距离,不可能跑这么远,自己找了一圈就又回到了商场。”

4点10分左右,转机来了。

一直陪着程先生找孩子的保安师傅在自己小区的群里发现了地铁的寻人微博,和程先生描述的孩子很像,他立刻告诉程先生。“那就是我的伢!”程先生都快“喜得跳起来”。

4点17分,周驰所在的上千人的地铁员工大群里,一个同事传来好消息“小区里一个邻居正在帮一对夫妇找孩子,可能就是孩子的父母。”

很快,周驰就接到程先生的电话,听到孩子对电话连喊几声爸爸,周驰终于舒了一口气。

最先赶来接孩子的是离云飞路站最近的孩子的奶奶,老人一见到孩子,抱起来失声大哭。“可见孩子丢失的这几个小时里,家里人已经着急到了怎样的程度。”3号线商务站区干事曾辉见到这一幕心里也是酸酸的。接着孩子父母、叔叔、舅舅十多人都来了,庆幸之余,对帮助寻找的工作人员、警察也是不停道谢。

据分析,捉迷藏的悦悦是独自一人走过商场和地铁站之间的长长通道,随着人流进入地铁的。由于孩子小,跟着人流走,很容易被当成是家长带着孩子,最终进了地铁车厢,多亏被女乘客发觉,交至地铁工作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