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互联网+爱国”开启汉阳模式 大数据助推德育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2 12:50: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黎敏)5月21日,汉阳区红色电子护照活动表彰大会暨汉阳区红色教育课程实践评比启动仪式在西大街小学英才校区举行。

1.jpg

汉阳区红色电子护照活动表彰大会暨汉阳区红色教育课程实践评比启动仪式开幕现场。(通讯员 黎敏 摄)

  此次表彰大会,由“回首过去,寻红色足迹”“立足今日,品红色成果”“优秀表彰,传红色精神”“展望未来,评红色课程”四部分组成。活动以“2018红色电子护照”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为契机,以汉阳区德育成果分享为抓手,集中展示了“互联网+爱国主义教育”在武汉的落地生根与不断创新。汉阳区红色艺术节、红色读书节、红色剧场、红色朗读者活动优秀教师及学生代表,多形式致敬红色经典,为三百余名到场嘉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红色文化盛宴。

2.jpg

汉阳区第三寄宿初级中学学生表演红色剧目《红岩》。(通讯员 黎敏 摄)

  据了解,自2016年起,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文化局积极推动中小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主办“红色电子护照”活动,初步形成了“互联网+爱国主义教育”武汉品牌。汉阳区以"打造红色德育品牌,夯实学生成长基石"为宗旨,积极推进“红色电子护照”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地实施,参与活动人数占比27.49%,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与个数占比22.12%,线下相关活动参与率占比38.9%,走在全市前列。本次活动表彰了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玫瑰园小学、二桥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等11所红色电子护照活动优秀学校,还有12个优秀班级、12位优秀教师、34位优秀学生受到奖励和表彰。

3.jpg

汉阳区“红色电子护照活动”优秀学校代表上台领奖。(通讯员 黎敏 摄)

  为进一步深化红色教育,持续开展“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学生”主题活动,汉阳区教育局因地制宜、积极整合资源,开发红色教育课程,全面开展红色教育课程实践评比活动。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宣传部、汉阳区文化局、汉阳区教育局携手九派大数据研究中心共同搭建了汉阳区德育大数据监控平台,共同设计了红色教育课程实践评比系统。作为汉阳区德育的信息集散平台、有效监管平台和汉阳区红色教育课程实践评比活动网络投票的唯一入口,“红色教育课程实践评比系统”将对活动进行真实、系统、全面的记录。

5.jpg

汉阳区红色德育大数据系统正式上线启动。(通讯员 黎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