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外来务工人员可享住房租赁补贴 每人每月240元

发布时间:2018-07-11 20:54: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实习生赵丽凌)7月11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武汉市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保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在武汉市中心城区注册登记的用工单位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保障的,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新城区和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也可参照该办法执行。

2013年起,武汉市公租房打破户籍限制,符合具有大中专及以上学历、毕业未满六年等新就业职工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公租房。武汉市房管局保障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办法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将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发放货币补贴方式纳入保障范围。申请人持有效《武汉市居住证》,在武汉市中心城区稳定就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1年以上且处于在缴状态,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3年内无房产转移记录,即可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40元,领取时间累积不超过36个月。

武汉市房管局表示,外来务工人员若以不正当手段骗取住房租赁补贴资格,住房保障房管部门将取消其补贴资格,5年内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