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基层作风巡查组跟踪督办 清江山水20多部故障电梯恢复运行

发布时间:2018-09-27 08:42:55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一位业主带孩子乘电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三组获悉,在巡查组的跟踪督办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维修、检测,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清江山水小区20多部故障电梯已经恢复运行。

中秋节前,记者随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三组探访清江山水小区,电梯维保单位和物业人员正对居民楼电梯进行复查。今年6月起,该小区业主多次反映2.2期、3.3期20多部电梯因故障不能使用的问题。

何女士住在2.2期一栋31层居民楼的23楼。她告诉巡查组工作人员,有一次她下楼,结果电梯下到16楼就不动了,过了一会儿又上到25楼;还有一次,电梯卡在3楼和4楼中间。今年七八月份,物业关停了小区部分易出现下坠、摇晃的电梯。

刘爹爹住在31楼,今年也遭遇过电梯下坠的情况。他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我带着孙子,我们爷孙俩都吓得不轻。”另一位业主则遇到电梯门打不开的情况,里面的三个小孩子吓得哇哇大哭。

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武汉市12345市长热线收到清江山水小区电梯问题投诉高达132次。

7月中旬,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三组召开专项督导会,要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房管、质检部门发挥监管作用,解决清江山水小区电梯安全问题。8月1日,巡查组实地调查该小区电梯停摆、维修情况,要求先尽快修好部分电梯,解决居民出行。

一位电梯维保人员介绍,清江山水小区电梯故障,主要与电梯底坑积水、层轿门运行卡阻、机房温度过高有关。9月21日,巡查组回访发现,经过一段时间维修,并经专业部门检测,清江山水小区因故障停摆的20多部电梯恢复运行。

清江山水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共有高楼78栋,居民6276户,电梯158部。针对使用时间超过10年及配置不高的电梯,物业将通过业委会申请专项基金进行大修,确保电梯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