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父亲离世造成巨大打击 武汉16岁高二少年失联5天返回家中

发布时间:2018-10-03 10:01:5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王永胜)国庆长假前两天,在武汉某高中读高二的 16岁学生李旭华(化名),独自从位于武昌积玉桥的姑妈家离开后,便再也没有音讯。无奈之下,家长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寻人启事,众多热心网友纷纷参与寻人,但一连几天过去仍没有结果。好在2日晚6时许,在李旭华失联的第5天,他自己回到了堤角家中。

李旭华的母亲黄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她和前夫离婚后,孩子一直是和前夫生活。今年3月,前夫在做手术时发生了意外,因为事发突然,正在学校上晚自习的孩子,没能和父亲见上最后一面。

“对孩子的打击确实太大了。”黄女士说,自前夫意外离世后,孩子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脸颊上再也看不到一丝笑容。为了让孩子早日从阴影中走出,今年6月,她在堤角附近租了一间房,将孩子接到了身边。但几个月过去,孩子在学校仍旧让人不放心,先是上课时玩手机,没过几天又在考试过程中翻看课外书籍。

黄女士说,两件事情学校老师都让儿子写了检讨书,前一次她在检讨书上签了字,但第二次气头上的她却拒绝了,“也许是这件事让孩子产生了厌学的情绪。”

9月27日上午9点,孩子失联的前一天,黄女士上完夜班后回到家,竟发现孩子在睡觉。经询问,黄女士发现孩子可能是晚上玩了电脑,才耽误了第二天上课,她一气之下就砸了家里的电脑。

两人僵持了一天,孩子仍不愿意去上学,由于当天还要上夜班,黄女士便委托孩子的姑姑殷女士,将孩子接走了。“晚上我还指导孩子,写了一篇关于迟到旷课的检讨书。”殷女士说,经过一晚上的开导,她本以为孩子已经回心转意,且第二天孩子出门时,还向她承诺,称一定会去学校上课,但没想到孩子会离家出走。

事发后,殷女士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发布了寻人启事。在民警的帮助下,殷女士查看了沿线监控,监控显示孩子当天从她家出门后,先是进了积玉桥地铁站,坐车到了龙阳村地铁站后,又坐上了597路公交车。

殷女士说,孩子离家时身上只有一张武汉通学生公交卡以及120元钱,她担心时间长了孩子会出意外。昨日晚上6时许,正在焦急寻找中的殷女士,辗转联系上了武汉通公司,查到孩子最近一次的公交卡使用记录,竟是在堤角附近,她和黄女士赶紧赶回了堤角家中,发现孩子果真自己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