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央企青年志愿者走进养老院 为老人送去关爱

发布时间:2018-10-17 15:11:24来源:荆楚网
    

给奶奶化个妆    潘海亮摄

288.gif

给奶奶送上问候  潘海亮摄

188.gif 

今年重阳节真开心 潘海亮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姚娜 王呈荣、王小军)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传承民族美德,弘扬传统文化。10月17日,中建三局青年志愿者联合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关南幼儿园小朋友来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关南社区养老院,和60多名爷爷奶奶一起看表演、唱歌曲,聆听爷爷奶奶讲述青年时代的奋斗故事和在养老院的快乐生活。

  持续关爱是最长情的告白

  “今天又收到了中建三局志愿者和湖北经济学院学生送来的礼物,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我们并不孤单啊。”养老院的杨奶奶说道。中建三局保税区项目部自成立以来,就将附近的关南社区养老院作为志愿者开展敬老服务的“长期根据地”。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虽然养老院有不少老人是三局的退休职工,但是更多的是社会退休老人,我们持续的关爱就是尽我们企业的一份心意,我们每年都来这里看望、陪伴老人,也是让青年员工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传承下去……”中建三局保税区项目部副书记汪桂武说道。

  养老院里的一堂企业文化课

  “奶奶您退休前是做什么的呀?您以前去偏远的地方建房修路最远去过那里啊?……”中建三局95后的新员工谢晓伟和几名小伙伴把马振芳奶奶团团围住。原来,马奶奶以前是一名建筑材料工人,年轻时在四川攀枝花的大山深处写春秋,后来随着中建三局挥师荆楚便在武汉扎根。但马奶奶仍然念念不忘在那个积贫积弱的年代,在崇山峻岭间他们那一代建筑人挥洒的汗水。志愿者、大学生围坐在老人门的身边,听前辈讲古说今,感受时代的风采,体会发展的不易。在一字一句中,年轻一代的建设者感悟了曾经三线建设的艰辛,感受着时代的变化和发展,体会改革开放40年建筑人的拼搏与奉献。

  聆听老一辈企业员工讲述创业争先故事,追溯历史、传承精神,养老院里的一堂生动的企业文化课,让不少志愿者和大学生们潸然泪下。“我们入职之后,对企业文化知之甚少,一个不知道企业过去的员工,无法找到归属感,今天听到马振芳奶奶讲了她过去的经历,真的太不容易了”95后新员工谢晓伟这样说。

  “听了奶奶讲的故事,再看看我们今天学习环境和生活状况,真的要感谢一代又一代为社会进步默默奉献的老前辈们。”湖北经济学院大三学生万璐告诉记者。

  老中青三代同台献艺表演

  一群平均年龄不到5岁的“小师傅”教给这群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徒弟”一项“绝活”——手指舞。台上,小朋友、大学生、志愿者带着老人们跟着歌曲《中国很赞》的节奏,整齐划一地舞动手指、欢声笑语传遍了整个舞台。

  聆听企业故事、致敬最美夕阳。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不仅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发展的文化传承。一声声“爷爷奶奶好”让老人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温馨,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节目更令老人们笑逐颜开。敬老活动不仅培养了小朋友尊老爱幼的良好品质,提升青年人服务社会的思想觉悟,更营造了全社会孝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