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迎军运 武汉最大城中湿地公园启动"扮靓工程"

发布时间:2018-11-22 21:28:27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市民在金银湖湿地公园内游玩。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宋亮、胡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进入倒计时,作为赛事承接地之一的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也启动了一系列环境提升工程。22日从该区城建局获悉,以筹备军运会为契机,该区正式启动金银湖亮点片区建设工程。

据介绍,武汉临空港经开区金山大道是连接天河机场及武汉市区至军运会比赛场馆之一——东西湖体育中心的必经之路,而金银湖就分布于金山大道两侧,其区域内岸线形式多样,湖、塘、泽、岛、林、田等资源丰富,有8个半岛及7个港叉。作为物种繁多的生态涵养地,金银湖周边共有植物品种188种,常年有10余种鸟类翔集,且种群都在30只以上。武汉市最大的城中湿地公园——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就坐落于此。

可以说,金银湖片区是军运会期间武汉向全世界展示河湖资源及生态保护成就的重要窗口之一。22日启动的金银湖亮点片区建设工程,规划涉及绿地面积约333公顷,其中水体面积63公顷。按照设计方案,金银湖亮点片区将形成“一环四区”的空间结构,即“一环”为环湖路,“四区”分别为南部乐活水畔—城市活力岸、北部秀水碧湾——自然风景湾、西部田园体验岛——花海体验岛、东部湖居澜岸——滨水宜居带。市民可沿途游览“茶马古道”文化公园、金桥驿站、银杏广场、活力水岸、金银湖湿地公园、杉林渔家等主题景点。在这里,游客不仅移步换景、四季看花,将来还能坐游船、赛龙舟,近距离观赏金银湖的旖旎风光。同时,新建4条环湖特色绿道,与周边8条拓展绿道贯通为总长约42公里的滨湖湿地绿道,并打开37公里湖岸线,营造“百里湖岸连四季,千亩半岛赏繁花”的生态景观。

据了解,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还在环湖路沿线布局多个出入口,并提供逾3000个停车位和近20个驿站,满足市民休憩、餐饮、救护等全覆盖的功能需求。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银湖亮点片区作为临空港经开区的重要绿核,未来将成为全域最大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通过环湖绿道、特色园区、公共配套等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激活生态引擎,让市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