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最近三天空气质量差 江城暂停建设工地土方施工

发布时间:2018-11-26 12:09:14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武汉昨日重度污染,武汉大道被霾笼罩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 陈希 通讯员于海涛)昨日,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消息,受北方污染团影响,武汉市空气质量快速转差,今明两天空气质量均不好。为应对本轮次空气污染,尽可能减少本地污染叠加影响,武汉市将在25日12时至27日8时期间采取管控举措。

据了解,受北方污染传输影响,从24日20时起武汉市城区PM2.5小时浓度逐步升高,昨天全天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部分时段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环保部门表示,近两天武汉市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预计今日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明日武汉市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气象部门解释,因为接连几天晴好,大气静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加之北方污染团南下,所以昨日我省江汉平原及武汉市被“霾”没。今起三天我省依然晴天到多云,高温在17-21℃,没有冷空气来清场,这三天霾还会停留在我省。

对此,武汉市将采取六项举措应对本轮空气污染。暂停武汉市建设工地土方施工作业、房屋拆除施工作业和混凝土搅拌站生产作业;暂停武汉市出土工地渣土运输和拆除工地建筑垃圾运输作业;对城市主次干道、渣土运输车通行道路、工地周边道路等清洗洒水降尘频次增加1倍;加强对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的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开展移动源排气污染执法检查,重点查处重型柴油车尾气超标排放、施工机械冒黑烟等违法行为;加强空气质量的监测分析和预报预警,及时对外发布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