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女大学生遭陌生男子持剪刀扎伤 过路市民挺身而出合力制服歹徒

发布时间:2019-01-06 09:28:2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事发现场还留有血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女大学生晚上独自在街头等车,一陌生男子突然将其扑倒,持剪刀朝其头部扎了六刀。过路市民发现后,及时将歹徒制服并报警,还通知伤者家人。前晚,这一幕发生在武昌中山路栅栏口。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22岁的女大学生小溪(化名),她整个额头、左脸部和左手缠着纱布,躺在病床上一言不发。小溪的室友聂同学说,小溪刚做完手术,没有什么力气,因为脸部伤口较多,医生让她尽量不要说话。

  聂同学介绍,她们在白沙洲一所学校读大四,正忙于找工作。前晚,小溪从学校乘公交车到中山路栅栏口站,准备再换乘59路公交回南湖水域天际的家。晚上8点多,聂同学给小溪发了条微信,问她到家没,但一直没回应。晚上10点多,聂同学不放心,给小溪打电话,接电话的却是小溪的妈妈,说小溪在公交站等车时被人用剪刀扎伤,已被送到医院。

  小溪的妈妈称,当晚8点多,她突然接到一名女士打来电话,称小溪在中山路栅栏口站被一名男子持剪刀扎伤,歹徒已被路人控制交给警方。小溪的父亲立刻赶往事发地点,得知女儿已被送往医院。夫妻俩随后赶到武汉市第三医院,看到女儿鼻子、耳朵等处被划伤,血肉模糊。医生称其头部有六处伤口,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从当晚10点做到次日凌晨2点。目前小溪需住院观察,后续还要做手术。

  给小溪妈妈打电话的市民张女士介绍,当晚8点多,她和丈夫从中山路栅栏口公交站路过,看到一名女子倒在地上,一名男子压在那女子身上,双方在拉扯。一开始,张女士还以为是夫妻打架,但女子不停大喊“救命!救救我!”她这才发现不对劲,其丈夫和其他路人围上来,将男子拉开并夺下他手里的剪刀,看到倒在地上的女子脸上血肉模糊,女子称自己并不认识行凶男子。而行凶男子一直在大喊大叫,现场多名路人打电话报警。张女士让女子报出家长电话,帮忙打电话通知了其家长。

  小溪的母亲说,女儿目前忙着找工作,没想到竟莫名被人扎伤头部,此事对女儿打击不小。她了解到,行凶男子今年47岁,不是武汉人,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对女儿下手。

  目前,警方已将行凶者控制,并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