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4 11:19:00来源:荆楚网
    

mmexport1548299311690.jpg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丘剑山)1月23日,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科技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成员吴麟章主持。周德文、葛琳、杜耘等厅领导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重要部署,总结2018年全省科技工作,分析当前我省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会上,周德文副厅长传达了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宣讲《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鄂发〔2018〕28号,简称“科技创新20条”)精神,葛琳副厅长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杜耘副厅长传达了2019年全省“两会”精神。武汉市科技局、大冶市科技局、荆门高新区、武汉理工大学4家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mmexport1548299319105.jpg

  张盛仁在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全省科技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对当前全省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8年全省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创新强省建设,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张盛仁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也是落实“科技创新20条”的关键之年。全省科技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认真研究谋划和推进2019年湖北科技创新工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强调,2019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着眼长远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战略规划研究。三是集中力量补短板,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聚焦产业攻难关,提高科技创新供给能力。五是协同推进促转化,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六是千方百计破瓶颈,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七是围绕“四抓”转职能,促进科技管理能力现代化。
  全省各市州科技局、部分县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家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直相关部门、部分高校院所、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器、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