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7名“1+1”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2-08-10 17:19:4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 通讯员顾丹 实习生周雄、郭世尊)近日,湖北省司法厅召开座谈会,欢送七名“1+1”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启程前往目的地。

  2012年我省选派的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共有七名,分别是: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彦萍、湖北超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明刚、湖北华浩诚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查保奇、湖北地久律师事务所律师龚胜勇、湖北前锋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俊、湖北松竹梅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晓云、湖北君泽律师事务所律师,他们将奔赴海南、云南、四川和西藏等地,投身当地“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

  七名律师志愿者表示,他们将始终牢记“1+1”行动宗旨和志愿者精神,以我省优秀律师志愿者为楷模,秉承他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传统,全身心投入到当地的法律援助工作中,充分展示湖北律师的风采。

  据悉,由司法部和共青团中央发起,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法律援助工作司、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1+1”中国法律援助行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我省共派遣律师志愿者16人,分赴西部无律师县和律师资源短缺县从事法律援助工作,其中有1人连续服务三年,有2人连续服务2年。去年,省司法厅律师公证管理处和省律师协会被评为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工作先进单位,我省四名律师志愿者杨彦萍、陈明刚、蔡昌明、查保奇全部被评为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1年度优秀律师,杨彦萍还被授予十大优秀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称号,她承办的机动车(校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同时被评为法律援助十佳精品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