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赵大程来鄂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12-09 21:47:51来源:SRC-13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顾丹)12月7日至8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到湖北调研。调研期间,赵大程先后考察了武汉市江岸区法律援助中心、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中星公证处、武汉市司法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咸宁市海舟律师事务所、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等单位,并就司法行政队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提出具体要求。
 
  赵大程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把党的十八大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全力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大局。
 
  赵大程强调,党的十八大为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和司法考试等各项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司法行政工作要从多个层面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和引导的职能作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法律的正确实施和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国家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赵大程要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改革创新,激发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切实关注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信服、欢迎我们的工作。
 
  在湖北期间,赵大程和湖北省领导同志就司法行政工作交换了意见。司法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