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司法厅部署开展“学创”“三抓一促”等三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02-19 12:36:4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顾丹、胡涛)2月18日下午,湖北省司法厅召开“学创”暨“三抓一促”和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学创”主题实践活动、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和厅机关开展“三抓一促”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省“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省直机关“抓学习、抓作风、抓环境,促跨越”动员大会、全省政法机关“学创”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委政法委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政法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汪道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一系列会议、文件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开展“学创”活动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一促”活动是省直机关带头改进机关作风、狠抓任务落实的重要载体,充分认识开展全省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活动是确保开好头、起好步的重要举措,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从严明纪律收心,狠抓学习提能,改进作风善政,带头履职推动,提升业绩验效几个方面大力推进“三项活动”,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举措,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有新进展,在服务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在基层基础建设上有新提升,在队伍建设上树新形象。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落实领导责任,各地、各单位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搞好统筹协调,把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与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解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问题、推进队伍建设各项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格督办检查,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对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倒查责任、严肃处理;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重视“三项活动”、深入推进“三项活动”的浓厚氛围,树立标杆,培养典型,使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省司法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监狱局、省劳教(戒毒)局、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另悉,按照省司法厅党委的统一安排,省监狱局、省劳教(戒毒)局、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也将于近期召开本系统(单位)动员大会,对“学创”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将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和厅党委的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民警和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