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全面改薄”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15 07:01:2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特约记者梁炜)昨日,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在武昌召开我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简称“全面改薄”)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讲话。

  郭生练指出,“全面改薄”工作,是继校舍安全工程等项目之后,中央实施的又一项保基本民生底线、推进教育公平的有力举措,是增加贫困地区发展后劲、缩小城乡和区域差距的途径。我省“全面改薄”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从2014年开始,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使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室、桌椅、图书、实验仪器、运动场地等教学设施满足基本教学需要,消除D级危房,村小和教学点能够正常运转;县镇大班额现象基本消除,逐步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教师配置趋于合理,数量、素质和结构基本适应教育教学需要;小学辍学率控制在0.6%以下,初中辍学率控制在1.8%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