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要求:加大帮扶力度助推鹤峰改革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4-05-31 06:54: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昨日,省政府召开支持鹤峰县脱贫奔小康暨“616”工程对口帮扶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支持鹤峰县脱贫奔小康和“616”工程属于省级战略实施范畴,务必长期坚持,加大力度,改革创新,务实落实,助推鹤峰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王晓东指出,开展脱贫奔小康试点、实施“616”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扶贫工作的重要平台、抓手和举措。经过五年来的努力,鹤峰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既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领导有力、全县干部群众工作有力、省有关单位帮扶有力,也充分证明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完全正确,必须持之以恒抓下去。

     王晓东强调,鹤峰县集“老少边穷山”区于一体,基础差、底子薄、困难多,距离实现小康目标差距依然很大,各对口帮扶单位要尽心尽力,持续不断,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鹤峰县要进一步坚定目标,围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落实市场、绿色、民生“三维”纲要,贯穿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帮扶工作全过程;要主攻重点领域,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电力、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林业、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居民增收渠道。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扶贫方式,变粗放式扶贫为精准、集约式扶贫;创新体制机制,改善投资环境,创新合作机制,吸引集聚各方资源,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动力;创新整合资源,加大各类帮扶资金的统筹、优化、整合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坚持务实落实,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切实发挥鹤峰县的主体作用、对口帮扶单位的支撑作用和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的牵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