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伟年调研文化企业时强调 努力推动湖北省文化产业突破性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03 01:37:0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近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专题调研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要求正视差距,抢抓机遇,开放地想,放开地干,以竞进精神推动我省文化产业突破性发展。

  梁伟年与长江广电传媒集团、长江出版传媒集团、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省演艺集团、湖北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电影集团负责人一起,分析研究文化企业、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倾听意见建议,商讨发展思路。梁伟年说,全省文化产业成长空间巨大,要只争朝夕地壮大存量,做大增量,不断增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梁伟年强调,文化企业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求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互动发展、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遵循文化产品生产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科学谋划发展目标、任务和项目;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理念、机制、模式和方法,开拓创新,争做一流。要切实改善和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支持服务现有文化企业做大做强,面向文化行业龙头和优势企业招商,形成强大的文化产业发展合力。